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

环保酵素





材料:
1.黑糖、黄糖 200克
2.菜渣、果皮 600克
3.水 2公升

方法:
1. 首先,把水和黑糖倒进瓦器陶缸或塑胶缸里,顺时方向搅均。
2. 搅均后,加入厨房鲜垃圾。鲜垃圾包括:鲜树叶、水果皮、准备丢掉的蔬菜或植物。
3. 之后,需留一些空间让它发酵(十份之三的空间)。
4. 接着,每天必须扭松瓶盖,让气体流出,直到无气为止。
5. 最后,需发酵至少3个月。在酿制过程不必担心将会产生臭气,只需将容器盖好。

自制环保酵素需注意的事项:
1. 需让黑糖水盖过垃圾,把浮在液体面上的垃圾按下去,使其淹入液体中。
2. 垃圾应该显棕黄色,有橘子般的刺激。
3. 做好的酵素必须置放在阴凉的地方。
4. 如果液体呈现黑色,即是腐败不成功了。只需加入同样分量的黑糖,重新发酵即可。
5. 如桶内发现苍蝇卵和虫,不必担心,也不用处理,酿制过程的化学反应会把它处理掉。
6. 如桶内表面有一层白色、黑色、棕色微生物,不用将它处理,让它继续发酵。
7. 如何处理酿制完后的垃圾渣?可以拿来晒干、搅碎埋在土里作肥料;搅碎后加入黄糖倒入马桶进化粪池;可继续放在缸底和下次的鲜垃圾再次酿制酵素。
8. 酵素不会过期,发酵越久越好。
9. 只供外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